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情系母校,赋能成长|教育与心理学院第二期“桑梓情”优秀校友故事分享会回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对在校学生成长成才的榜样示范作用,我院特推出“桑梓情”优秀校友故事分享会。第二期分享会于11月9日在逸夫楼405顺利举行,两位优秀校友受邀出席。其中,2014届学前教育专业柳贺娟于当天下午进行分享,由院团委书记夏丽君老师主持;2016届教育技术学专业吴奕岚于当天晚上进行分享,由教育技术系副主任贺宏伟老师主持。

柳贺娟学姐以《传递经验,引领前路》为主题,从在校历程和就业历程两个方面进行分享,总结了如何在“百万大军过独木桥”的竞争性社会中占据优势的方法,即与时俱进,永远紧跟着党的路线,了解最新的教育政策,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发展好各方面的能力。柳学姐以自身经历为例,建议学弟学妹在前进的道路上做好充足的准备,努力争取机会,有所付出才会有所收获。

吴奕岚学姐以《用心做好每件事》为主题,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学弟学妹分享了志愿填报、大学生活和工作经历,细心解答了学弟学妹在成长道路上可能会面临的问题。最后吴学姐以“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认真对待生活,终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终将发光”与学弟学妹共勉,希望学弟学妹在勇敢拼搏的同时也要不忘热爱当下,既要努力学习也要享受生活。

本次分享会为在校生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两位学姐的经验分享既增加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未来就业方向及就业规划的了解,也激励着同学们保持“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的态度和“不负热爱,未来可期”的期许,在自己的领域里全力以赴、闪闪发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