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桑梓情”优秀校友故事分享会系列活动预告(一)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学生成长中的引领和榜样作用,秉承我院前浪引后浪的良好传统,学院特推出“桑梓情”优秀校友故事分享会系列活动,诚挚邀请优秀校友,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助力同学们瞄准未来航标,掌好学习罗盘。

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2010届心理学专业的优秀校友游思萍和2020届小学教育专业的优秀校友康溢煌。

人物介绍

游思萍,中共党员,现任闽南师范大学附属龙溪学校团委书记、专职心理老师。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一级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漳州市心理名师工作室学员,芗城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心理学专业实践指导教师。

2010年以校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入职漳州正兴学校,组织创建学校心理咨询室,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是漳州市最早把心理健康课排入课程表,普及心理健康课的先驱学校。同时带领学校心理组研发了系列校本教材和课程资源,把心理课堂打造成学生们最喜欢的课程。在自身成长的同时,心系母校,积极开展两校交流,于2019年3月促成漳州正兴学校与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心理系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双向双赢共同探索心理育人新模式,是漳州私立学校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力度最大的一所学校。自疫情以来,努力建设三级心理危机的全流程管理体系,率先实现了全员心育模式,历经三年完成了漳州市德育课题《寄宿制学校学生心理三级预防干预模式的建构与实践》的研究,顺利结题并为全市中小学校危机干预体系建设提供参考。

区级以上获奖情况

2011年度漳州市直优秀团干

2012年度漳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2012年度漳州市直优秀团干

2014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5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6年度市直优秀共青团干部


人物介绍

康溢煌,中共党员,教育与心理学院2020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现任漳州市龙海区白水镇大霞小学校长、共青团漳州市龙海区白水中心教师团总支委员会书记、学院初等教育系校外实习指导教师。在校期间,多次取得各种奖项,并于2019年作为福建省公费师范生代表前往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等多位中央领导人亲自接见与合影。入职后恪守初心,勤耕教坛,曾任白水中心小学数学教研组长,本部年级辅导员等,多次参加区级以上比赛并取得佳绩,于今年9月被聘任为龙海区白水镇大霞小学校长。

区级以上获奖情况

2019年福建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20年11月获龙海市青年教师课堂观摩比武一等奖

2021年6月微课作品《单式折线统计图》获漳州市第十届“三优联评”微课三等奖

2022年作业设计作品《测量》被评为福建省中小学优秀作业设计

2022年作业设计作品《集合》获龙海区小学语文、数学课内外作业设计三等奖

2023年3月作业设计作品《百分数(一)》获龙海区首届小学作业设计大赛初赛三等奖

2023年7月实录课《剪纸》获龙海区劳动教育优质课一等奖并代表龙海选送漳州参加市级现场比赛


分享会介绍

分享会主题:在路上就是最好的状态

主讲人:游思萍

时间:10月15日(星期日)上午9:30—11:00

地点:逸夫楼405


分享会主题:扬帆起航正当时,仰望星空创未来——做“合格”的新时代教师

主讲人:康溢煌

时间:10月15日(星期日)上午9:30—11:00

地点:东门梯形教室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