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闽南师范大学六十周年校庆教育科学学院系列活动

为庆祝我校60周年校庆,教育科学学院于128日举办了师生茶话会、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考研优秀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会、教师招考优秀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会院系系列活动。

考研优秀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会

    考研优秀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会和教师招考优秀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会在逸夫楼401成功举行。2007级心理学专业校友林潇琪以“对成功的刻板印象”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林学姐以自己的学习经历为主体展开了讨论,阐述了自身成长的心理活动和学习目标的取向,分享了自身考研期间和读研期间的心得体会,最后以成功的准则为结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收获了阵阵掌声。

教师招考优秀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会

    教师招考优秀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11级校友吴遐、2012级校友郑瑞端、2013级校友戴颖婷和陈靓雯出席本次交流会做分享交流。15级辅导员陈佳薇、17级辅导员崔文菊和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上,郑端瑞学姐强调备考时要通过合理的题海战术来保持自己做题的敏感度,学会从备考中感到乐趣。之后,吴遐学姐告知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合理制定计划,保持平静的心态,学会给自己阶段性的奖励。戴颖婷和陈靓雯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招考考试准备中的学习经验和技巧。

再叙师生情——师生茶话会

    在师生谈话会上,各专业毕业学子重聚一堂,共话青春。校友们向大家一起分享了毕业后自身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学院各专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最后,校友们一致表示,会牢记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并共同祝贺母校甲子华诞。

甲子薪传,同心致远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

   甲子传薪,同心致远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邀请了我院2001级校友郑志民,2002级校友陈海波,2003级校友张香、潘长富来我院做优秀校友事迹报告,我院院长黄清、党委书记郑文海、党委组织员朱兆军、团委书记夏丽君、研究生辅导员鲍超、18级辅导员陈钰煌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校友郑志民通过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情怀、善博学的人。接着,校友陈海波表示要心怀感恩、学会坚持,要有“闽师人”的风骨。随后,校友张香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要相信自己,去选择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最后,校友潘长富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通过参加社团活动提升自身实力,学会全力以赴地去做任何一件事。优秀校友们的精彩报告,敦促同学们要认真努力学习,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深思考。讲座随着热烈的掌声落下了帷幕。

    据悉,此次60周年校庆,我院200多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荣归母校,追忆在闽师求学的美好点滴,再叙师生情谊,分享工作感悟,共谋未来发展,与我院全体师生共祝闽南师范大学六十周年生日快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