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点

我校于2018年获批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点,并于2019年开始招生。本学位点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专业态度,在政治思想素质、心理学的知识应用和能力上全面协调发展的高层次人才。目前本学位点下设临床与咨询、发展与教育组织与管理3个方向。

1.临床与咨询方向

主要围绕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与治疗、箱庭疗法、自闭症谱系障碍诊治与教育、处境不利儿童青少年心理援助、服刑人员心理矫治、公务员心理健康服务等领域开展研究。

2.发展与教育方向

聚焦家庭与儿童发展的关系,探讨家庭结构对儿童心理发展的影响,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离异家庭儿童等的心理-社会-文化适应问题与教育策略。

3.组织与管理方向

主要从个体、群体和组织层次,开展组织中人的心理及行为规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培养对组织中人的行为具有良好预测及引导能力的优秀管理者。

本学位点现有校内硕士生导师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博士7人,福建省优秀教师1人,入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人。校外实践导师10人,其中正高职称3人,副高职称4人,其他3人为心理与教育服务机构的专业实践总指导者。

本学位点依托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坚持应用导向的多元实践教学,由校内导师与校外实践导师共同指导,开展富有针对性的心理临床与咨询、儿童发展与教育组织与管理的专业实践,以“知行结合”的方式,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应用能力并关注国家社会需求的研究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