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

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简介:

一、学科概况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育硕士学位,于2014年获得研究生授权,同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研究生。旨在培养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高素质的中学信息技术课程专任教师和从事相关工作的教育教学管理人员。现代教育技术方向主要从事信息技术教育应用、数字化学习环境与资源、中学信息技术教育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毕业研究生就业率100%

二、科研条件与成果

本学科专业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高级实验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人,在读博士1人。近三年,主持国家语委科研规划课题1项,省社科规划课题2项,省教学改革课题1项,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2项。在《中国电化教育》、《电化教育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近三年,出版专著和教材2部,申请专利多项,开发慕课2门,其中省级在线精品课程1项。

三、研究生培养条件

本专业目前在校研究生7人。本学科专业建设有多媒体教学资源开发、网络教育应用开发、智慧树课栈等实验环境,可承担微课、慕课制作,实训条件优良,实训设备总值达到500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