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庆祝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学院优秀教师风采展(五)教育技术系 贺宏伟副教授

编者按: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教师强,教育才能强。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发挥优秀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我们继续推出优秀教师风采展系列,进一步激发教职工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本期,让我们走进闽南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贺宏伟老师,感受她春风化雨,润物育人的最美身影。

简介:贺宏伟,女,湖南邵阳人,民革党员,硕士研究生,教育与心理学院教育技术系副教授,现任教育技术系副主任。

在教育的殿堂中,总有一些人用他们的智慧和热情点亮了知识的灯塔,引领着学生们前行。贺宏伟副教授,就是这样一位在教育领域辛勤耕耘、桃李满天下的优秀教师。作为闽南师范大学的一员,自2002年从教以来,贺老师以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二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坚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不仅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了显著成绩,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以其全面发展的个人素质和深耕教学的工作热忱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誉,成为了师生眼中的佼佼者。

贺宏伟老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成就尤为突出。她曾多次荣获闽南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闽南师范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闽南师范大学先进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3年被福建省监委驻闽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聘为闽南师范大学特约监察员。这些都是对她在教育教学领域和师德师风方面杰出表现的高度认可。

在教学方法和理念上,贺老师始终走在前列,她的创新精神在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和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均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此外,她在福建省高校移动教学竞赛中也荣获二等奖,展现了她在教学方法和教育技术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和前瞻视角。2021年,贺老师主讲的《三维动画制作与建模》课程被认定为闽南师范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2023年,贺老师主讲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课程被推荐参与国家一流课程评选。

作为专任教师,贺宏伟老师教学态度认真,治学严谨,学识扎实,坚守教育教学一线,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其所授课程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每年评教分数均在95分以上。在课堂教学上,曾多次荣获闽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一等奖和二等奖,这是对她在教学内容、方法和效果上全方位优秀表现的肯定。贺老师的课堂总是充满活力和创新,她的课堂能够深深吸引和激励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引导他们主动思考。

不仅在教学领域,贺老师在文体活动中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她曾多次作为教师代表参与学生的毕业晚会互动,也曾在学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并积极参与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和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展现了教师的全面发展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展示了她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她的业余生活,也成为了激励学生全面发展的生动范例。

作为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裁判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软件编程指导教师、福建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评委,贺老师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专业水平也得到了广泛认可,在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她还积极参与教育管理和人才评价工作,担任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等职务,为提升教育质量和培养教育人才做出了不懈努力。这些都充分展示了贺老师在专业领域的权威地位和对教育事业的贡献。

贺宏伟老师的教育理念是“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她始终坚持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引领学生探索科学的奥秘,用自己的热情和努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以其卓越的教学成就、全面的个人发展和对教育事业的深厚热情,成为了学生和同行们眼中的典范,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教育者的使命和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