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心系学生,用情护航|学院政工队伍以“三个抓好”落实学生寒假离校工作

岁末年初,寒假已至。为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和期末寒假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院寒假离校前各项工作,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君玉老师带领下,学院政工队伍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寒假离校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

抓好安全教育,细语叮嘱显关怀

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达离校期间相关管理要求及注意事项,主要从宿舍安全、出行安全、防骗反诈、健康防护等方面叮嘱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鼓励大家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为自己充电加油,做好个人学业与职业规划。

2732D

抓好帮扶实效,精准资助暖人心

我院严格落实学校开展的“冬日暖阳”系列“四个一”送温暖行动。通过“一次谈心谈话”,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强信心,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做好心理疏导。通过“一份路费补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通过“一份特产礼包”,将关爱寄送到学生手中,让学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通过“一件过年新衣”,将学校与学院对学生的新春祝福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传递给学生,将暖心工程真正做到学生心坎里。

24D4B

抓好隐患排查,宿舍走访保平安

11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君玉老师带领政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区的本科生、研究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排查重点针对宿舍断水断电、消防安全和卫生情况。走访排查期间,杨君玉老师与未离校同学亲切交谈,关心其离校时间,叮嘱同学们注意返程交通安全,并记得将闽南的温暖带回家乡,将学校的问候带给家人。各辅导员逐一查看学生宿舍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为同学们的离校工作护航“最后一公里”的安全。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落实落细寒假期间各项学生工作,家校共育织密织牢学生安全“防护网”,细心悉心关注学生假期心理健康,踏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刘桂煌 林俊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