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以青春热忱,启实习征程 | 我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以青春热忱,启实习征程 | 我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确保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助力学前教育专业学子进一步明晰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在实践场地锤炼本领、提升素养,我院于12月28日下午在逸夫楼405召开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杨君玉、副院长黄亮、2021级辅导员陈燕云、各实习分队指导老师以及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学前教育系副主任林翎主持。

大会进程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杨君玉老师做实习动员致辞。杨老师指出,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要紧抓时代机遇涵养知识品格、砥砺专业技能,在未来成为教师时,自身应拥有“一桶水”甚至更多,才能给予孩子们所需要的“一碗水”。同时,杨老师叮嘱同学们实习期间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努力奋斗,共同完成实习任务,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

黄亮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教育实践的意义和重要性,强调同学们应明确目标、摆正态度、积极主动地参与实习实践活动。同时表示,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同学,要在实习幼儿园充分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学有所成。

2021级辅导员陈燕云老师为同学们做实习指导,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实习期的日常积累与总结,勤于工作,顺利完成实习任务,随时与老师保持联系。希望同学能在实习过程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

林翎老师介绍了本次实习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实习队分组情况,并对实习期间的各项实习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随后,学生代表郑林欣同学发言。她表示,在未来的实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严于律己、认真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和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实习期间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

签署实习承诺书

最后, 全体实习生签署了《闽南师范大学学生校外实习安全责任承诺书》,进一步了解实习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安全责任,以保障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对实习工作相关要求的认识,有助于学子们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和就业观,进一步激发实习的热情和动力。同时,帮助同学们明确专业实习的方向与目标,对于同学们了解实习生活、积累工作经验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