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群策群力研心育,听课评课助成长|我院心理学系师生应邀观摩漳州三中陈婧老师心理公开课

为进一步构建高效心理课堂,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能力,125日,我院心理学系副主任陈志英副教授应邀带领2023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部分学生观摩了由我院2023届心理学(师范)本科毕业生、漳州市第三中学新教师陈婧老师授课的《oh,奇迹!》心理公开课。


陈婧老师用漫画和《5-90岁人生难题》视频作为导入,让学生明白不同的阶段都会存在难题和挑战。随后,引导学生把关注点聚焦到自身,让学生写下自己最想创造的奇迹,引导学生学会设置积极目标。紧接着,在邀请同学分享自己写下的奇迹中,巧妙地运用奇迹问句“3I策略让学生发现自身的优势。最后,通过赋能之旅让学生能够学会寻找资源和自身优势来解决问题。整节课的课程内容生动、实用,学生们全情投入,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和成长。

课后,漳州三中心理老师杨滨妮主持开展了研讨反馈会,漳州一中郑婉瑜老师和李维钰老师、漳州立人学校胡诗颖老师,漳州芗城中学吴思明老师、漳州三中陈亚英老师一起参与研讨环节。陈婧老师表示:“高中生在面对挫折时易深陷困境,看不到自身的优势和资源。希望通过这次公开课帮助高中生们学会挖掘自身优势,寻找可利用的资源,解决遇到的难题,树立信心。”会上,大家共同研讨交流,各位老师均一致赞同陈婧老师上课时语调悦耳,台风稳健,授课逻辑较为清晰。同时几位老师还对陈婧老师就课程核心概念界定、心理辅导技术的应用及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几点修正意见,这些建议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有益的教学参考。

此次的课堂观摩及研讨反馈活动,为各位教师和我院学生提供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相信同学们会以此为契机,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磨砺提升自我,未来成为一名能使心理课堂更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心理健康教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