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我院举办对漳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效果评估阶段性反馈会

全国助残日之际,我院对漳州市在训残疾儿童康复效果评估的阶段反馈会在市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中心顺利举办。2022514日,漳州市芗城区残联领导、芗城区各康复机构负责人、部分参评儿童家长以及我院心理学、特殊教育学专业教师、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反馈会上,我院院长陈顺森教授做了题为《儿童早期发育—早发现、早评估、早训练》报告。陈顺森简要介绍了就此次公益性评估项目的出发点和开展情况,从儿童总体发育现状、大运动、小动作、语言、社会性等五个方面的发育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对发展困难儿童的家庭康复训练做了专业性指导。


反馈会受到与会家长的热烈好评。反馈会后,陈顺森、赵广平、林国耀等专家还接受了家长们的现场咨询。


评估阶段性反馈会让家长和各机构更加了解儿童的发展情况。我们将在半年后再次开展评估,进行前后对比,可以及时有效了解残疾儿童的康复治疗效果,这将有助于各机构既保持各自特色,又兼顾儿童全面康复和发展,增强发育障碍儿童家长坚持康复训练的信心。


我校心理学专业团队长期从事自闭症、早期发育障碍等特殊群体儿童心理与教育的研究、实践、服务,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对特殊群体儿童家庭成长教育方面的研究与实践成效显著,2021年获福建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殊荣。2021年,我校获批包括特殊教育学二级学科在内的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将于2023年开始招生;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特殊教育领域方向自2022年开始首次招生,填补我省特殊教育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的空白。与各级各地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创新开展特殊群体儿童心理与教育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将是我校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发展的未来努力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