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知识是良朋,书本如导师|教科院举办第九期读书沙龙

悠悠书香传雅韵,读书沙龙会知音。近期,教科院第九期读书沙龙之家庭成长教育主题读书会顺利举办,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36名教科学子参加沙龙,初等教育系暴侠老师出席并指导。


读书沙龙伊始,暴侠老师以科普《家庭教育促进法》导入,巧妙地将同学们引入关注儿童身心发展的主题中。她希望借助读书会的形式,同学们能够沉下心、勤思考,读有所思、读有所悟,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夯实学养。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林泽炜同学主持沙龙,他引导同学们围绕捕捉儿童敏感期主题,进行分享讨论。现场同学组成六个小组,分别派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小组阅读心得体会,或现身说法,以自身为例引起大家的共鸣;或抛出疑问,与大家一起探讨问题的答案;现场互动频频,大家以心相约,通过倾听与交流,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兴趣,让阅读融入了生活,涵养性情,提升综合素养,有效引领优良学风的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