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论文评选|2023年首届“学术新星”心理学优秀论文评选大赛来啦!

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基本质量,同时推动我院心理学专业学生投入专业学习,提高其研究水平和论文质量,我院将举办2023年首届“学术新星”心理学优秀论文评选大赛。本次论文评选大赛将请邀请多位院内外专家评选出一批高质量的优秀论文,并给予学生表彰。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开展优秀论文设计展示、毕业论文要求宣传等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

 

二、活动对象

心理学(师范)本科生、心理学研究生(含心理健康教育专硕、特殊教育专硕)。本科生与研究生在初审和现场评选时采用不同赛道。

 

三、活动流程

论文提交:论文以电子版(PDF)的形式提交,具备完整的结构,包括标题、摘要、正文(前言,研究方法,分析与结果,结论)和参考文献。其中,参考文献的引用以APA 7th为标准。论文字数在2000以上,5000字左右为宜。主题自选:参赛者可以选择报告自行完成的(量表/行为/认知神经)实验,也可以报告自己的咨询报告,或者特定研究主题的凝聚分析(综述或元分析)。论文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PDF电子版以“本科/研究生+姓名+论文题目”命名,邮件以“首届学术新星心理学优秀论文作品提交”命名,并发送至指定邮箱:panyuyu8976@163.com

(二)初审:本次论文评选大赛将聘请院内外专家共十二名参与大赛的初审和现场评审。针对不同类型的论文,组织基础研究组(与实验相关)、应用咨询组(与心理咨询等相关)、以及综述组(与综述和元分析相关)三组专家进行初审,每组聘用4名专家。初审结果将于2024年1月上旬公布

(三)现场评选:2024年1月初至1月底,根据初审结果选派优秀选手参加现场评选比赛。具体赛程如下:

1.论文答辩:入选学生根据抽签结果决定论文答辩的顺序。每名学生的答辩时间为15分钟。答辩的报告形式需结合现场演讲和电子课件展示。

2.专家提问:专家可根据学生的论文答辩情况,针对论文写作、研究内容等进行1-2个问题的提问,时间为5分钟。

3.专家评分:根据学生的论文质量、答辩情况等,专家们进行意见汇总,并分别打分(现场评分细则及现场评分表见附件2)。

4.评奖规则:

(1)初审通过率为40%;

(2)按照现场评选的最终分数,前33%的参赛者获得一等奖,剩余67%的参赛者获得二等奖。

(3)初审评分位于41%-80%的参赛者获得三等奖。

四、活动注意事项

(一)每位学生只能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提交一份作品。

(二)禁止学术不端行为,包括但不限于抄袭、剽窃他人研究成果,以及直接使用翻译或AI软件生成参赛论文。一经查实,取消该学生的参赛资格和所获得的所有荣誉/奖项。

 

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2023年11月23日

 

附件1《心理学优秀论文评选-初选评分表

附件2《心理学优秀论文评选-现场选评分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