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我院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教授作专题讲座

31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教授在创业楼418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师教育改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汪敏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管培俊教授深入探讨了教师教育改革对于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性。管教授引述了习总书记有关教育强国的讲话,阐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问题,提出建立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战略思路,强调培养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了如何从理论到实践落地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

管培俊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教师队伍建设中的现实问题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包括如何优化教师评价制度、解决教师编制改革带来的问题以及如何培养全科教师以提升教育质量等。在场师生积极与管教授交流讨论,共同探讨教育体系中的种种挑战和应对之策。师生们就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教育要以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中心,高等教育市场化,学术资源配置,师范生培养等问题与管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汪敏教授对管培俊教授的精彩讲话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管教授的到来。此次讲座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与高等教育、教师教育专家交流的机会,也为进一步研究教育领域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