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研究专家田建国教授应邀到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督导研究院作学术讲座

1130日上午,教育研究专家,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田建国教授应邀到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督导研究院作"教育评价改革与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省政府特约督学、我校教育督导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漳州市教育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曾晓东主持,漳州市部分督学及教育督导评估专家、中小学校管理者以及我校教育督导研究院师生参与。

B4793

讲座伊始,田建国教授强调了教育评价改革的必要性。他指出,教育改革评价是对教育改革成果的客观、准确的评估过程,能够帮助我们意识到教育改革的问题,并为未来的改革提供指导。他强调,我们需坚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改革目标,努力实现教育的全面发展和教育的高质量化。

7C8F6

紧接着,田建国教授从自身教育经验出发,重点讨论了道德教育现状、幸福价值取向、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文素质提升、创新能力塑造、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和人际关系处理等当前教育中存在的七大方面问题。他强调,要明确人类本质、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个人品德标准;要重视道德教育,鼓励追求幸福价值;要进一步培养文化实力,继承并弘扬卓越的文化传统;要不忘初心,保持激情,勇于追求梦想;要注重以兴趣为导向,培养创新能力;要关心他人,学会团结合作;要着重培养共识能力,正确处理人际关系。

9D507

最后,曾晓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育评价改革与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当今教育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只有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教育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田建国教授的讲座不仅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视角。希望参与讲座的老师同学们能够将田建国教授以上所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一起努力推动教育评估改革高质量发展。

841AF


教育评价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领域的重要聚焦点,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讨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内容精彩纷呈,大家深受启发,未来将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教育改革的行动中,为教育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