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一行赴福州市长乐区教育局及闽南师大附中开展实习调研工作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和调查研究工作,了解我院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情况,加强学院与教育实习基地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探索与推广“政府主导-高校专业引领-家校社协同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机制工作模式,6月19日20日下午我院黄亮副院长、心理学系主任赵广平教授带队老师阳莉华副教授一行先后赴福州市长乐区教育局和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相关实习调研工作

长乐区教育局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吴忍心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我院心理学专业实习生在长乐各中学所开展的心理实习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了福州市长乐区对于心理学建设的重视,对全体实习生提出了三个期望期望同学们继续提升专业水平;期望同学们做到“三心二意”,对学生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做人要有“诚意、乐意”;期望同学们提升自我发展的能力,有“吃亏是福”的精神,在为教育事业奉献的过程中收获成长。

黄亮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心理学学科发展现状与注重师范生实践技能训练、家校合作、家庭教育等办学特色,表达了对福州长乐区各校对于实习生工作、生活方面给予支持帮助的感谢,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事业。

各校指导老师肯定了我校实习生在课堂、咨询、活动与班主任工作等多项任务上的表现,欢迎更多的新血液新力量加入长乐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华侨中学、金峰中学、长乐第六中学、长乐第七中学四所学校的实习小分队代表对四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长乐各实习学校校领导及指导老师、心理学专业长乐实习队10名本科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6月20日下午,我院一行来到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展开调研,与闽南师大附中副校长何立维、教务处主任冯碧凤、指导老师苏小菊、林惠彬及闽南师大附中的十名本科实习生进行了实习交流与总结。实习总结会由苏小菊老师主持。

闽南师大附中何副校长对于我院心理学专业实习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衷心感谢,肯定他们为闽南师大附中的心理健康教育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他期许在今后的心理健康工作中要加强双方交流,密切联系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搭建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在合作互促中互惠共赢。

黄副院长对本次心理学专业实习生团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提出,心理学专业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我院学子在闽南师大附中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基本素养。他勉励实习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育人初心,厚植教育情怀。

此外,闽南师大附中心理学实习队和队员对本学期实习的总体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向老师们分享各自的教学特色、实习经验、实习感悟与总结反思。

实学本领,习为人师。纸上终浅,躬而行之。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和调查研究工作,将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学科的内涵建设,夯实心理学专业学子的专业实践能力,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教师,助力我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