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花草世界,遇见美好|22级学前教育专业劳动教育成果微展览

22级学前教育专业

劳动教育成果微展览

夏树苍翠万物生,盆栽种植添温情。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与育人工作相融合,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于 6月份在我院10号楼门厅举办“花草世界 遇见美好”劳动教育成果微展览,积极打造弘扬劳动精神,以劳树德的有效育人路径。

本次展览主要展示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制作与种植的创意小盆栽。花盆制作多采用废旧环保材料如饮料瓶、洗衣液瓶、食品包装盒等制成,并采用涂鸦、彩绘、泥塑等装饰点缀打造精美造型;绿植为多肉植物、铃兰、长寿花、含羞草等,其栽培讲究艺术造型和审美情趣,显示出一派生机盎然,宣传了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理念。

该课程由学前教育系李晓霞老师指导,其劳动课程理念强调学生身心参与,注重手脑并用,注重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培养和激发学生创新创造能力。本次展览让绿色点缀生活,用实际行动为绿色、生态、文明闽师增添新绿,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赏。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育人体系建设,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创新将劳育、美育元素植入,提升育人实效,为学子搭建相互学习借鉴平台,激发创作能力,强化职业认同感,为培育优质幼师师资,助力教育强国建设谱写春华秋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