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跨越夏与秋||教科院青志的时光邮递


2020.05.20——2020.11.19

穿越人潮和岁月,重温那份小美好

11月,亚热带的九龙江畔依然延续着夏日的炎热,正如穿越时光而来的那一封封礼轻情意浓的信件。

20205月,教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为更好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心与温暖,特于5.20来临之际举办“邮寄相思,感恩相遇”暖心志愿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5.20期间开展线上时光信箱,由小志转达电子信件;11月份开展线下纸质信件送达。

疫情期间的线上“时光信箱”

疫情期间,我们无法面对面交谈,但青年志愿者中心采用一种全新方式——线上投递,电子信成了一期一会的新载体。

活动参与者把想说的话以各种形式(文字、文档、手写明信片、录音、视频等)发送到青志的邮箱,青志的工作人员根据写信人的意愿设定送达的时间。虽然不能如往常一般面对面畅谈,但线上投递为每一个可爱的人,准备着一场浪漫重逢。5.20期间,线上时光信箱共收取30余封电子信件。


2020.11.19

志愿者们派送纸质信件


疫情期间,大家居家隔离,凝聚在一封封信件上的浓浓情意,被距离暂时收藏在了5-10月的细碎时光里。

感恩每一位为抗击疫情做出卓越贡献的英雄,因为有你们,我们得以相聚、重逢在这个温暖的秋季。

11月,青年志愿者中心珍重取出这30余封时光的宝物,到达瑞京公寓,亲手将信件交给期盼已久的收件人。阳光落在信封上,美好落在收件人的眼里。


时光邮递

2020

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

所以这些信件更显珍贵难忘

信使们派件时的热情满满

收信人接信时的惊喜与感动

小小的信件

把写信人、收信人、小信使

围成了彩色的同心圆

在这个深秋熠熠生辉

 感知并铭记这份穿越时光的暖意

是我们记住2020的最好方式

感恩有你,青志同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