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一马当先,勇担时代使命|我院学子在全省高校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创佳绩

11月6日至11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20万名参赛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淘汰,最终共有96支代表队相聚榕城,参加省级比赛。我院18级小教专业郑娴婧作为此次闽师大团队五名队员中唯一一位非思政专业成员,在本科组第三场晋级赛中以48分的优异成绩进入半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以54分的佳绩斩获半决赛第五名,在总决赛的赛场上,闽师大团队以525的高分获得了团体奖三等奖!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郑娴婧同学对自己的鼓励。在总决赛中她凭借扎实而又全面的知识,不负众望,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在谈及获奖感受时,她表示“决赛很激烈,很精彩,我为有这么优秀的对手感到荣幸。感谢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自我参赛以来的鼓励和陪伴,感谢一“马”当先知识竞赛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对马克思主义有了全新的认知和感悟,我进一步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科学性和与时俱进的品质,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奋进,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好青年!


    近年来,我院紧跟时代潮流,主抓青年学生思想引领,重视学生的思想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并融合“青年大学习”网络团课,让初心与使命成为青年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广大学子思想得到了提升、灵魂得到了洗礼、作风得到了锤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