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弘扬民族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我院各团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青年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近期,我院各团支部陆续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2022级小学教育1班团支部

322日上午,2022级小学教育1班团支部于逸夫楼504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班主任暴侠老师和团支书、副团支书的指导帮助下,在A4纸上创作少数民族形象,生动的图画不仅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夯实专业技能。随后,同学们根据A4纸上的线索,合作将拼图拼起来,构成一幅完整的中国地图。一张地图背后所蕴含的是五十六个民族同属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深刻含义,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级学前教育团支部

1164B

318日晚,2022级学前教育团支部于逸夫楼405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民族知识竞赛、民族文化展示、民族团结故事分享以及民族歌曲合唱等方式,让同学们领略了不同民族的生活状态、文化传承和社会发展,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好地理解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3级心理学团支部

72319

320日下午,2023级心理学团支部于逸夫楼302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少数民族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的方针政策,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民族知识,在心中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随后,班主任郑森宁老师、班级团支书还举办了民族知识竞赛,通过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巩固所学知识,从而加强同学们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内涵的理解。

2023级学前教育团支部

FA6F

319日上午,2023级学前教育团支部于逸夫楼302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邀请了学前教育系刘黎微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民族相关小知识,同学们通过观看主题视频、师生互动讨论以及合唱民族歌曲深入学习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和意义。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多元民族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了解与认识。

2023级教育技术学团支部

7CA2F

321日晚上,2023级教育技术学团支部于逸夫楼301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集中观看有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影片,各宿舍代表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感受,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意义,也深刻体会到民族团结进步是根植于中华民族儿女的血脉基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令我院青年团员们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今后他们将自觉以维护民族平等、民族团结为己任,深入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