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生命教育,携手同行|蒲公英乡村儿童生命教育服务队纳新邀请函已送达!

你想为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和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吗?

你想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吗?

你想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吗?

那么!加入蒲公英乡村儿童生命教育服务队

这里是你践行理想的绝佳选择!

服务队简介

蒲公英乡村儿童生命教育服务队,是由初等教育系郭群副教授所指导的,为促进乡村儿童生命教育改革的志愿服务队。

自成立以来,我们秉持“倡导生命关怀、注重人格培育、提升生命价值”的教育理念,在开展实地调查的基础上进行理论研究,开发生命教育资源、设计生命教育课程,开展生命教育教学实践、教师培养、家长培训、主题戏剧作品创作与展演等,推动构建“学生、学校、家庭、政府、社会”五位一体的生命教育体系,不断推广和落实乡村儿童生命教育。

我们的团队由一群热爱乡村教育的学子组成,服务队一直致力于将儿童文学、乡土文化和教育戏剧与生命教育有机融合,构建系统性生命教育体系,并成立了乡村儿童生命教育实践基地,积极推进生命教育工作。我们期待能让越来越多的孩子眼里有光,心中有爱。

服务特色

1.服务对象

主要面向乡村儿童,旨在促进乡村振兴与教育公平,播撒生命教育的种子。

2.理论特色

我们团队所倡导的“生命教育”,是指直面生命和生死问题的教育。它涵盖了人从出生到死亡的全过程中所涉及的各个方面,主要可以划分为性教育、人与自我、人与他人、人与自然、安全教育、死亡教育这六大主题。

3.教育资源

在运用一般教学资源的基础上,探索将乡土文化、儿童文学、戏剧表演等教学内容创造性转化为生命教育资源的途径。

4.教学方法

在采用一般教学方法的基础上,将文学戏剧与乡村儿童生命教育有机融合,将戏剧方法与戏剧元素创新性地应用于生命教育之中。

如果你渴望用爱心传递温暖,用智慧照亮儿童健康成长之路,那么心动不如行动!加入蒲公英乡村儿童生命教育服务队吧!生命如花,教育如雨。我们期待你的加入,共同以教育之雨滋润儿童生命之花!

招募对象

教育与心理学院2022级和2023级的全体学生

纳新咨询

QQ群:679574199(“乡村儿童生命教育实践”)

相关资讯

闽南师范大学团委:

2023暑期“三下乡”|教育与心理学院社会实践队风采展示:生命教育润童心,青年挺膺显担当

生命教育润童心,青年挺膺显担当|我院乡村儿童生命教育实践队暑期实践精彩瞬间

平和县霞寨中心小学2023年“童享阳光”暑假夏令营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