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我院开展“学习女排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女排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深刻领悟中国女排“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丰富精神内涵,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我院团员和青年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近日,我院组织青马班学员和各团支部开展以“学习女排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其中,2022级小学教育1班团支部、2022级学前教育团支部、2022级教育技术学团支部、2023级教育技术学团支部、2023级学前教育团支部前往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组织开展本次团日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来领略各团支部的别样风采吧!

2022级小学教育1班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许雪莹:前两天,我有幸参观了我市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在参观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女排精神所蕴含的顽强、拼搏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在二楼,我看到了一个关于女排姑娘们训练、生活的场景,了解到她们在训练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不禁为她们的努力而感动。女排姑娘们的精神风貌激励着我们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不断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国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2级学前教育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马文慧:进入训练馆,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光辉岁月。壁上挂满的一幅幅照片,讲述着中国女排队员拼尽全力、拼尽一切的故事。在这里,队员们不畏艰难,任劳任怨,为团队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团结一心、互相扶持才能战胜困难。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将以女排精神为榜样,从女排精神中汲取坚定信念、团结协作、敢于突破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努力、追求卓越,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2022级教育技术学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徐可欣:当看到馆外墙上印着一幕幕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剪影,我们心中的自豪感不免油然而生。接着,我们来到了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馆内共有两部分,馆内展品不仅再现了中国女排的拼搏之路,也承载了女排精神的点点滴滴。在参观的过程中,团支部成员加深对中国女排与漳州的渊源的了解,更好地感悟女排精精神;有力激发团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成员们的民族自豪感,激励成员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2023级教育技术学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胡睿晨:在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之后,23教技团支部参观了福建省漳州市体育训练基地。这座现代化的体育场馆让我们深感震撼。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先进的设施和专业的教练团队,以及运动员们刻苦的训练精神。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女排精神展示馆里一个又一个的奖牌奖杯,感受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作为新时代进步青年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使中华体育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023级学前教育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丁巧云: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参观了中国女排的足迹:“女排之家,冠军摇篮”、“冠军楼”、袁伟民指导与球员寝室等。驻足于此间,仿佛空气中都能感受到那股奋勇拼搏、不屈不挠的力量与热血。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确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定会立足实际,以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去,重新叫响女排精神。把爱国团结拼搏汇聚到我们要做的每一件事情上,人生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我们身上也藏着无数的力量。迎难而上,更是成长。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弘扬女排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品格,在实干担当中展现作为,更好地扛起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