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彼得潘幼儿创意手工坊招生啦!

手工坊概况

“彼得潘幼儿创意手工坊”成立于20155月,该活动缘起于学前教育系李晓霞老师指导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申请获批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彼得潘幼儿创意手工坊’运营模式研究”,其活动通过理论研究、运营策划及试运营实践,正式运营至今已有300余期,是一项深受幼儿与家长高度好评的公益实践活动。

我们的宗旨

本工作坊通过幼儿亲身参与创意手工的设计与制作,旨在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及创新创造能力,促进幼儿手部小肌肉动作的发展及手、眼、脑的协调,激发幼儿的想象力与好奇心,提升幼儿美的感受力,培养幼儿耐心细致的良好习惯,从而全面提升幼儿的综合素养。同时,工作坊为学前教育专业同学提供近距离与幼儿沟通与观察的实践平台,通过担任课程小老师的角色,提升创意手工的设计能力和实施能力,又能够实现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统一,促进教学能力优化提升。本活动由李晓霞老师全程指导教师团队建设、公益活动策划、作品主题选择、手工制作活动等。

该公益活动在2022-2023年荣获闽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

本活动主要招收幼儿园中班及大班(4-6岁)的小朋友,由学前教育专业大一至大三的同学担任工作坊活动小老师。

本工作坊主要通过小班教学(10-12人)的形式,让幼儿在与材料的互动中构建自己的认知结构,运用剪、撕、贴、折、塑等手工技能制作出平面或立体的创意手工艺术品。

本活动为公益实践活动,免收学费与材料费。

作品欣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