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1年度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五四”获奖先进集体、个人风采展(一)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庆建团百年

1922-2022

追风者,从不等风来

年轻人,有所为,有所不畏

人生最可怕、最可悲的事不是丟掉理想而是看着理想成为笑谈

有一种青春,在黑夜中发光

让世界鲜活!

就跟团团一起看看

2021年度

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优秀集体的靓丽身影吧!

01

19级学前教育1

校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9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自成立来,在校院团委领导与支持下,组织健全、核心作用好,始终以服务青年、促进共同进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工作,注重班风学风与思想品德等方面的建设。团支部开展多次主题班会与团日活动,在校期间学风成绩优良、踊跃参加各类活动,均取得可喜成绩。疫情期间,支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志愿者工作,展现着支部成员勇担青年使命与责任的态度。支部曾获2020年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年度校十佳团支部立项等荣誉奖项。

两年多的学习与生活,19级学前1班团支部成长为一个学习氛围浓厚、学风优良、团结友爱,有着较强组织纪律性和班级凝聚力的优秀团支部。在加强党建统领、深入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的过程中,支部将继续以青年同学为本,扎实建设支部,创新开展活动,努力建成支部班子好、团员教育管理好、制度落实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好的优秀团支部,为培养心怀天下、勤思善为的优秀青年大学生而不懈奋斗。

02

20级心理2

校文明班集体


2020级心理2班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四十个可爱的同学,犹如四十颗繁星,点缀着20级心理2班浩瀚的星空,每一颗星星都闪烁着爱心与热情。他们相亲相爱,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伐留下他们引以为豪的足迹。

在良好的班风熏陶下,全体成员团结凝聚,厚积薄发,学业成绩优秀,英语四六级通过率80%,普通话通过率 100%,在学校各项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他们辛勤地付出下,班级成员已累计总志愿活动时数达2735小时,并且于易路同行,我班我show"、新生趣味运动会、新生辩论赛、院十二五志愿活动等活动中获得佳绩。


成绩只是他们对过去的肯定,而他们的明天的路还要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进步无止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们将会更加努力,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03

教科院艺术团

校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


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艺术团志愿服务队于2021年成立,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红色文化启蒙、师范生技能提升、师德师风培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以闽南师大学教职工7-14周岁子女为主要志愿服务对象,培育出小小演说家等品牌活动,聚焦红色经典诵读、红色话剧表演、闽南童谣传唱、演说家礼仪指导训练等志愿服务内容。志愿者们利用专业优势凝心聚力为师生办实事,并充分运用校内外以及网络资源,持续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红色文化的火种,引导孩子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上半年,本志愿服务队与薪火相传志愿服务队联动,为献礼建党百年,创新打造四史学习教育模式,推出童心向党迎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志愿服务项目,共为闽南师大教职工子女以及周边社区儿童开展八期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将儿童培养成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2021年下半年,本志愿服务队以传红色基因,显师范本色为主题,组织小小演说家志愿服务活动再启航,再次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模式与师范生技能提升,开设七期课程。2022年中旬,本志愿服务队重新升级整装出发,以喜迎二十大,坚定跟党走为主题,预计将开展四期精品课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