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研究员为教科院2021级小教专业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5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研究员以讲授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为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作题为《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鉴史知来,向史而新。林副校长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百年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行梳理,分析不同社会制度下不同的政治经济体系,引导大家深层次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在现场讨论的环节中,林副校长与学生热情互动,各小组成员积极讨论,表达观点。面对同学们的提问,林副校长肯定了教科学子丰富的文化知识储备以及坚定的政治方向,并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及个人成长经历,以丰富的史料、精辟的见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教学相长。他勉励教科学子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时代担当;作为未来教师,更要将个人前途命运融入国家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奋进,夯实教学技能,锤炼师德师风,不做简单的职业谋求者,争做职位的创造者,传承好共青团百年光荣传统,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动能。


同学们纷纷表示,林副校长的授课内容充实,形式创新,启智润心,大家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矢志不渝紧跟党的脚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燃烧青春热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