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1年度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五四”获奖先进集体、个人事迹展播(二)

TA是夏日里的清风

TA是冬天里的暖阳

TA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学生团干部们

面对困难挺身而出,面对问题及时解

以青年之姿,绽放青年学生团干的风采!

接下来

就跟着团团一起看一看

2021年度

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团干们

的奋斗英姿吧!

19级小学教育3班 林蔚健

青年突击手


林蔚健,男,19级小学教育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班级副团支书。思想上开拓进取,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参加2021年福建省网上重走长征路知识竞赛获个人三等奖及百强达人称号;学习上刻苦认真,自2019年入学以来,每学年均获专业奖学金,2021年组织学院学百年党史,以青春报国暑期社会实践队,撰写的调研报告获校级一等奖;工作中严谨务实,担任学院团委的学生干部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在团组织与班集体建设上,策划学院三期团校培训、班级三期特色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推进班团一体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积极响应团中央对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的号召,组织班级志愿者参与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平时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担任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学院迎新晚会、心理与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全委会等多项活动的主持人;获得2021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作为在校生代表在2021年学校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

20级心理1班 陈雨彤

校优秀共青团干


陈雨彤,女,20级心理1班班长,教育科学学院艺术团朗诵部部长。思想上,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大一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业科研上努力夯实专业知识与技能,大一学年及大二上均获得专业综合测评第一,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积极参加校科技文化节科研项目,并参与同心构筑红堡垒,寓暖情长共领航学生工作提质增效课题组,有效开展建设学生公寓思政高地工作;2021年,参加福建省扬帆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队,投身乡村振兴计划,深入福安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所撰文章于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实践故事专栏发布,并获校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志愿服务上,参与组织“小小演说家”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红色经典诵读等方式助力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更从中提升自身师范生技能与素养,此项目获校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于家乡,加入福安市萤火虫志愿服务中心、福安市慈善总会阳光义工联盟,为有需要的人献一份力;截至目前,共获校级奖项18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52.4小时。

19级学前教育2班 马林婕

校优秀共青团员


马林婕,2019级学前教育2班体育劳动委员。在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现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她态度端正,综合考评总成绩连续两年班级第一;在工作和生活中,她认真负责,热情乐观,积极准时地完成任务,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集体荣誉感,主动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协助其他班委,收获满满的好评与信任;同时,她谨记时时刻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登上大大小小的舞台,参与片段教学、评课、专业技能比赛、知识竞答、朗读比赛等各类赛事,先后获得漳州市我说新漳州讲解员大赛二等奖、校专业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院“优秀学生干部”、“组织优秀干事”、“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多次在校两赛、图书馆朗读比赛、院片段教学与评课比赛中获奖。

19级小学教育1班 朱棋龙

校优秀学生干部


朱棋龙,2019级小学教育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班级团支书。思想上,他坚定理想信念,虚心接受党组织培养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学习上,他善于思考,踏实努力,基础知识扎实。工作上,作为班级团支书,他踏实肯干,具有较高的集体荣誉感和奉献精神,善于凝聚班级团结同学,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连续两年获得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作为学生干部中的一员,他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枢纽,积极主动完成各项任务,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尽一份力,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他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锻炼本领开阔眼界,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所撰写的实践报告被评为校优秀调查报告。

20级小学教育1班 朱剑

校志愿者之星


朱剑,2020级小学教育1班学生,现任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宣传中心技术部部长。入学以来,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如线下电脑维护以新迎新,新新向荣迎新志愿者、新生军训后勤服务等,将自身融入到学校的发展进程中;始终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价值理念,在2021-2022学年抗疫正当时,青春聚活力视频征集活动中获一等奖,在2021-2022学年获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学习积极分子等荣誉。在他看来,能获得青年志愿者标兵的殊荣既是对他过往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他今后积极投身于志愿工作,展现当代青年的热情与奉献精神的新起点。

每一个巨浪都成就于微澜

每一个年轻的灵魂都胸怀江河

以青春之姿,绽放奉献之光彩

让我们向他们学习

将“五四精神”的火炬代代相传

让奋力拼搏的风采永放光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