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研路漫漫,不畏前行|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科学子考研升学意识,了解考研形势,明确考研的方向,为备考同学答疑解惑,制定切实可行的考研规划,教科院学生会于515日在东区梯一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11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作为主讲嘉宾。四个专业的学长学姐们讲述自身的考研心路历程,并针对学弟学妹们关注的考研时间安排、计划制定、答题技巧等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享解答,并祝福大家能够怀揣赤忱、锐意笃行,最终梦想成真。


小学教育专业

兰琅,录取于伦敦大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兰琅同学对申请海外留学的条件和流程作了详细讲述,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于尝试,培育创新精神和批判性思维,做到全面发展。


傅小丽,录取于福建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傅小丽同学认为在复习过程中,要学会融会贯通,提炼要点,及时寻找复习技巧,有效突破瓶颈,同时重视内心建设,适时舒缓内心压力,以良好心态面对挑战。


李鑫玲,录取于南京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李鑫玲同学就如何立足自身,选择报考院校以及合理分配复习时间,给出了有效建议;针对考研科目推荐了相应复习辅导书目,并对不同类型题目的答题技巧进行经验分享。


教育技术学专业

吴安淇,录取于西南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吴安淇同学认为考研成功的四个必备条件是培养良好的习惯、善于发现问题、劳逸结合、制定合适的计划,同时她认为复习过程切忌闭门造车,及时掌握相关院校、专业的一手信息至关重要,有利于事半功倍。


李晓锦,录取于河南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李晓锦同学以备考前中后期为划分,推荐相关的教程,并分享许多专业课复习公众号。


蔡玉麒,录取于闽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蔡玉麒同学结合自身备考经验,提出院校选择要根据就业方向、院校情况、考研的原因和自身实力四个方面综合考虑,强调备考过程要劳逸结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心理学专业

石心如,录取于上海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石心如同学总结出考研是一种应试能力,要熟悉知识点结构和试题结构、答题技巧,要通过模拟练习和真题训练不断夯实基础,取得高分。


梁杰璇,录取于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梁杰璇同学对相关专业课结构与答题技巧进行分析,并就英语、政治及专业课复习三个方面,为学弟学妹详细解答。


蔡佳涵,录取于福建师范大学应用心理专业。蔡佳涵同学提供了公共课、专业课备考规划及有效复习方法,如思维导图和记忆背诵口诀,同时也分享了实用的公众号和学习软件。


学前教育专业

薄曼曼,录取于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专业。薄曼曼同学指出在复习过程中,不要在辅导班方面花费太多时间,而是要扎实掌握知识点,有效利用模拟题和真题进行实战演练,并向大家推荐了复习参考书目。


曾婉茹,录取于华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曾婉茹同学分科目做了考情分析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她认为考研中最重要的在于结合各年的真题查缺补漏,并做好真题反思笔记,快速提升。


此次交流会,线上线下300多名同学参与,学长学姐热情分享和耐心解答,干货满满,学弟学妹们收获颇多,进一步铸牢了考研的信心,同时营造我院良好的考研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