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习丹青书法,展墨林之风|我院师范生三笔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了进一步弘扬书法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引导教科学子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我院师范生的书写基本功,助力“四有”好老师的成长,同时通过练习书法陶冶情操,作为心理健康建设的有效抓手, 58日我院心咨在创业楼609举办习丹青书法,展墨林之风三笔培训班启动仪式。全院70多名学员参加,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张成科老师、初等教育系暴侠老师、院心咨指导老师陈燕云老师出席仪式。


本次三笔培训班特邀张成科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开班仪式上,张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书法心得指出,练习书法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过程,可以涵养性情,养成细致耐心的品质。特别是作为未来教师们,一手好的书写技能是不可或缺的本领技能。他要求大家在练字过程中,相互切磋磨砺,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暴侠老师将对本次活动感受凝练为“期盼”、“欣慰”、“期待”三个关键词:她期盼大家通过活动扎实提升书法水平,欣慰同学们潜心学书的专注与热情,期待本次书法培训班的成效。


启动仪式后,张成科老师为学员们上了本次培训班第一课。他介绍了书法基本知识,并为大家现场示范粉笔板书的教师基本功,现场对学员们悉心指导,进行精准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


学院长期以来重视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富矿,以文化人,并结合四史、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三笔大赛,锤炼师范生技能,书写青春奋进之笔与红色初心。本次培训班将长期开展,并定期评选学员优秀习作进行展览,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彤管不折,松液不涸

临疫不惧,走笔不辍

愿你我唯借这一韵墨染

点缀落霞中橙红的香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