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与心理学院党委专题听取工会、共青团工作汇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建带动团建工作的优势,凝聚全院教职工力量开创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了解我院群团工作情况和青年学生思想动态,1229日,教育与心理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本年度我院工会、共青团工作汇报,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郑文海、陈顺森、杨君玉、索磊、韩小彬、黄亮等出席会议。

我院工会根据学校工会工作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职能,服务师生。院工会副主席杨君玉从工会组织建设、教职工文体活动、“我为教职工办实事”等方面对2023年度学院的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强调工会始终把教职工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教职工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第一标准,积极配合学院中心工作。并将2024年度工会工作要点向党委进行汇报,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工会的凝聚力,求真务实,与时俱进。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院团委紧密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师范生人才为目标,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院团委书记夏丽君就共青团的组织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学生事务管理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向党委做了汇报。

院党委书记郑文海充分肯定了学院今年以来的工会、共青团等群团工作情况,指出学院工会和团委能够坚持围绕学院发展建设的中心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工会和共青团坚持积极履职,激发师生爱校爱院的积极情感,工作基础有力夯实,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成效突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好工会和共青团的作用,通过不断探索丰富工会与团学活动内容的发展之路,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校内外活动,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卓越发展新局面,提升学院群团工作的品牌建设。

学院党委始终关注学院工会、共青团等群团工作情况,希望强化政治引领,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团结引领全院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创新工作,加强改进青年研究、实践教育、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持续增强学院工会和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提升学院立德树人的工作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