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我院召开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与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增强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与思想政治觉悟,1219日,我院召开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与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唐福灯主讲,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

院党委组织员唐福灯从什么是“三会一课”、如何落实好“谈心谈话”、怎么做好相关会议记录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并通过实际案例对常见问题进行归纳总结。他指出,“三会一课”制度和谈心谈话制度是党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党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应不断改进内容和形式,注意把握质量和水平。

会上,院党委组织员唐福灯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重要规章制度,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此次专题学习会有助于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厘清“三会一课”制度和谈心谈话制度,为更好地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奠定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牢记在心,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认真履职,砥砺奋进,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