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勇担青年使命,不负“研”途韶华--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阳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进党支部经验交流,以党建助推学风建设,推进融合发展,实现共建、共创、共享,近日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携手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共建活动。

我院院长陈顺森教授、党委副书记杨君玉老师、副院长索磊教授等接待了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党总支江烨欣书记等一行六人,双方就学科发展历史和现状、教师队伍、学生基本情况互相作了相应的介绍。在此基础上,围绕党建本职工作,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就如何发挥学生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高校学风建设开展探讨,达成“以党支部共建为引领,携手共建学习平台”的共建方案。


我院究生第一党支部吴燕、黄小凡、曾雅斌、刘钰莹等四位同志受聘成为阳光学院“学业导师”,四位“导师”将发挥教育学、心理学专业特长,为阳光学院学子在考研择校及专业学习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和帮扶,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人“要力行,知行合一,作实干家”的殷切期盼。后续,研究生第一支部将持续探索共建新思路,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扩大“学业导师”团队规模和质量,因材施教,结合课外实践、线上学术会议、考研交流论坛、专业复习指导课堂、心理疏导、复试指导等多渠道进行考研培育,让支部党员们从中锤炼品格、坚定理想、提升技能、服务同学,让党支部共建真正为学生党员全方位成长赋能助力,打造党建育人的思政大课堂。


学生党员是党组织中最青春、最具有活力的一支队伍,代表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未来教师的摇篮,我院党委历来重视学生党员的培养,积极走出去,通过支部携手共建,落实“三全育人”要求,构建高校学生党建育人实效的长效机制,引领学生党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倾力奉献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献礼百年华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