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汪敏

 

名:汪敏

别:女

出生年月:1979.5

  称:教授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毕业院校:苏州大学

研究方向:教师教育;语文课程与教学;教育法

学术兼职:新教育研究院公民研究所

一、科研课题

1.主持福建省社会科学青年课题“全纳教育背景下两岸特殊儿童受教育权比较研究”

2014C097),已结题。

2.主持福建省教育厅A类项目“基于德沃金权利理论的留守儿童受教育权研究”(JAS14204),已结题。

3.主持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全纳教育理念下随班就读权利纠纷研究”(FJJKCG13-135),已结题。

4.主持闽南师范大学校有重点课题“教师领导循证研究”(4201-L11826),在研。

5.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度国家重点项目“新中国成立70年教育发展的历史阶段及其特征与经验研究”(课题编号:AAA190005),在研。

6.参与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新时期高师语文教育专业核心技能的构成和培养研究”(FJKCGZ13-027),已结题。

7.参与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量院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现状及提升办法研究”(FJJKCGZ14-062),已结题。

8.参与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海峡两岸基础教育改革比较研究”(FJKCGGJ11—006),已结题。

9.参与江苏昌明教育基金会课题“全国小学语文教师教学生态实证研究”(NET2018),在研。

 

二、学术著作

1.参编《教育法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7).

2.参编《语文微格教学教程》,中国林业出版社,2009(7).

3.参编《疫情之下,教育何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20(2).

 

三、学术论文

1.竞争“灵恶”下教育主体关系的瓶颈与突破.中国教育学刊,2018(12).

2.教育如何不再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公共品格教育的逻辑向度与实践进路.教育研究,2020(2).

3.“新教育实验”价值系统的特征与实践路径.教育科学,2020(2).

4.家校合作的主体边界与实践导向.教育科学研究,2018(12).

5.核心素养语境下的公民教育论.教育科学研究,2017(11).

6.立德树人背景下的高校师范生师德养成.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3(12).

7.论美国IDEA法案中的人本理念.教育评论,2014(12).

8.论义务教育随班不读权利的边界.中国教育法制评论,2013(10).

9.论学校对未成年学生的安全注意义务.教学与管理,2010(10).

10.我国校园暴力研究述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学报,2016(1).

11.校园暴力的多元治理路径探索.闽南师范大学学报,2015(4).

12.小学教育专业课程设置的反思,闽南师范大学学报,2014(4).

13.教育法视阈中的校园冷暴力现象探析,漳州师范学院学报,2013(4).

14.公民教育隐性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中小学德育,2016(3).

15.随班就读政策下的受教育权冲突,湖北科技学院学报,2013(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