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展党员担当,助乡村教育|郑文海书记带领党员师生赴平和县坂仔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党员的理论与实践水平,发扬党员奉献精神,11月23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郑文海带领教工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赴平和县坂仔镇开展“凝聚红色力量,助力乡村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郑文海书记带领党员师生深入基层学校调研考察,发挥学院专业优势送教下乡,为平和县坂仔学校学生举行“以体强心,为心赋能”主题团辅活动。党员师生们聚焦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老师说”“跨越卓越圈”“珠行万里”等考验团队协作的项目,培养学生密切合作、不畏困难的团队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为学生搭建心理成长梯,构建健康”防护墙“,为乡村教育贡献绵薄之力。

在结束坂仔学校主题活动之后,郑文海书记带领党员师生们奔赴平和西坑党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西坑考察之路。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师生认真参观平和乡村振兴党建学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主题教室、纪检监察史馆、长明楼展馆,现场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全面领会1998年习近平同志在西坑考察调研时提出的“五点要求”讲话的深刻内涵。

先锋领航,助力教育。学院党委始终关注家校社协同育人,关注乡村儿童教育,将党建与我院“家庭成长教育”相结合,创新“党建+乡村教育”党员教育新模式,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基层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在实干奉献中进一步引导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素养。未来,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家庭成长教育”党建品牌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凝聚合力,推进新时期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