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主题教育|教育与心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9月21日下午,教育与心理学院于院办3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围绕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成效与不足等方面作出全面总结,并就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总体部署。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文海代表学院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郑文海书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严格落实校党委工作安排,持续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能力本领作为根本要求,把“学查改贯通”作为关键抓手,把推动事业发展作为最终目的,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郑文海书记从四个方面总结我院主题教育成果:

在谋划上下功夫,紧扣“快”字抓部署

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主题党委会,成立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贯穿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实际相结合思路,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方法。

在学习上下功夫,紧扣“深”字抓落实

学院党委紧抓理论学习,从领导干部带头促学、师生理论学习全覆盖、党员示范领学三方面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学促学作用,开展集中学习、读书班研讨,组织全院党员读原著、学原文;依托党校培训、主题党日、青马工程培训等活动将学院推动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融入平常、抓在经常。

在结合上下功夫,紧扣“融”字抓特色

学院党委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内涵,深挖鲜活资源、开辟育人场域,与各地市学校互访互学互鉴扎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通过组织社会实践、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大思政课”,发挥专业优势,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持续推进教育督导,扩大智库影响力,召开工作推进会、开展调研考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整改上下功夫,紧扣“实”字抓转化

学院党委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下沉一线实地走访、进行主题调研、形成专题报告,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巡视反馈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相结合,制作问题清单、形成工作台账,以严实的工作态度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将持续把推动事业发展作为最终目的,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着力念好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全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着力在关键环节上抓落实、求实效,在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寻突破,促进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强化服务功能;下大功夫抓好典型示范和典型宣传,凝聚学院特色亮点,传播正能量和红色声音,把主题教育的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等。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积极投身教育实践,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