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一马当先,争做时代青年|我院学子在全省高校“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再创佳绩

8月15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八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我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孙傅铠同学经过层层筛选,在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本科生参赛团队三位成员之一。在多轮激烈的角逐中,孙傅铠与其他两位选手团结协作,最终以总积分第五荣获本科生组团体三等奖!

据悉,作为全国首档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电视竞赛活动,“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已经成为福建省高校思政教育的第二课堂和特色名片。在总决赛中,孙傅铠凭借作为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扎实且全面的理论素养,在开场后便以良好的状态将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不负众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在谈及获奖感受时,他感谢集训以来,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陪伴与指导,更感谢“一‘马’当先”知识竞赛这个珍贵的平台,让他对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更多的理解与领悟,这也激励着他在未来日子里更好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想照亮前行的路,争做“眼中有光”的新时代青年!

用竞赛传递青春力量,以实干展现青春担当。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悉心栽培,优中取优,我院学子已连续四年入选我校参赛团队并取得佳绩。学院通过以赛促学、以学助赛的模式推动广大学子勤学深思,从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同时也推动了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发我院师生爱党爱国的红色热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