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正心明德,弦歌百里|闽南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之教育与心理学院院庆暨心理学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座谈会

128日下午,教育与心理学院院庆暨心理学专业办学20年校友座谈会在创业楼418召开。前院长张灵聪教授,前院长黄清教授,前院党总支副书记、现审计处处长洪丽瑄老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天德教授等8名教师代表、15名校友代表和20名在校生代表参加,心理系主任赵广平教授主持座谈会。

赵广平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让在场校友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发展历程。通过自我介绍,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在校时期老师们谆谆教诲的感激与感恩。座谈会现场安排了献花环节,2007届校友北京悦风美尚教育集团执行总裁熊旭峰,2013届校友福建医科大学讲师黄发杰博士,2015届校友辽宁师范大学讲师范聪博士,2023届校友厦门大学在读博士王汭晴,代表校友分别向张灵聪教授与潘琳娜老师夫妇、黄清教授、洪丽瑄老师和曾天德教授献上鲜花,表达毕业校友对母校与恩师们的崇高谢意。随后,各位教师代表发言,表达对校友们的关切与问候,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也希望大家常关注母校的发展。

在交流讨论环节,在校学生纷纷向校友们提出问题。部分在校生对目前心理学专业职业发展感到迷茫,向校友学长学姐们请教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路线。就职于高校的范聪博士、潘小焮副研究员与就职于中小学的钟菊兰老师等校友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成长心路,强调一开始便确定个人职业目标的重要性,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路线,并坚持培养相关能力。

在校生向校友们询问毕业之后应该如何发展职业能力。来自企业的熊旭峰、医疗系统的刘茂峰表示,无论就职于何种职业,了解工作单位的人事选拔制度十分重要。公司HR负责人林芜表示,深入人力资源部门了解工作单位的人事考核制度是确定个人职业发展方向的最高效渠道。

最后,赵广平教授感谢各位校友在座谈会上的积极献言。他表示,学院将继续秉持“正心明德”的院训,坚持“立足师范、面向社会、强化创新、注重应用”的办学理念,为社会输送各类实践创新型人才,祝各位校友前程似锦,也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