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情系母校,赋能成长|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桑梓情”优秀校友故事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对在校学生成长成才的榜样示范作用,我院特推出“桑梓情”优秀校友故事分享会。第一期分享会于10月15日顺利举行,两位优秀校友受邀出席。其中,2010届心理学专业游思萍于逸夫楼405进行分享,由院团委书记夏丽君老师主持;2020届小学教育专业康溢煌于梯教一进行分享,由2023级辅导员陈雅玲老师主持。

游思萍学姐以“在路上是最好的状态”为主题,用质朴的语言,从教师成长、团学工作、榜样力量以及社会实践这四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这十几年来的成长经历,生动地诠释了“在路上”的状态,即一直在努力、一直在积累、一直在准备着。最后,游学姐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学习机会,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多参与实践锻炼,找到自己的竞争优势。

康溢煌学长以“扬帆起航正当时,仰望星空创未来——做‘合格’的新时代教师”为主题,以诙谐幽默的语气告诫同学们,大学不是“躺平”“摆烂”的温床,要秉持积极进取的态度,以实际行动为之后的大学生活“赋值”。康学长指出想要成为一名的合格教师任重而道远,应具备信息技术的技能、终身学习的意识和家校沟通的本领,培养以“心”为本和沉稳耐心的品质。

本次分享会为在校生与校友相互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激励着同学们向优秀校友看齐,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努力成长为新征程教育发展上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主力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