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传承红楼“红心”,坚守教育初心|我院教工及研究生支部赴芝山红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927,学院党委书记郑文海带领教工第一、第四党支部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前往漳州市政府大院芝山红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坚定初心。


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了解漳州市区芝山红楼(即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历史19324, 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在时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主席毛泽东率领下,一举攻克漳州,把红旗插在芝山上,使得革命星星之火在广袤的漳州大地成燎原之势,泽东运筹于斯楼 为中国革命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支部成员走进红楼,走进历史,走进了1932年前后的风风雨雨。通过参观馆藏实物及图片影像,党员们被一代伟人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及红军战士战天斗地、不畏艰难的坚定革命精神所深深触动。


参观完纪念馆,一行人来到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前,郑书记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宣誓,立志坚守教育初心,做中国梦的传播者,并在纪念碑前合影。

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得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传承红色精神,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今后教学管理工作中,为我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