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

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简介(2020

心理康健教育(专业代码:045116

心理康健教育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是以教师职业为背景的专业学位,具有实践性、职业性和复合性的特征。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念、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具备学科性知识、教育性知识和实践性知识。

采用全日制学习和在职研修(或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研究性学习。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含休学、延期毕业等)为2-3年。其中,包含不少于6个月的教育调研和教学实践活动。课程设置体现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原则,加大实践教学环节的比重。分为学位基础课程(10学分),专业必修课程(10学分),教育类选修课(3学分),专业选修课程(4学分),实践课程(9学分)四个模块,总学分不少于36学分。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入学后,应至少补修3门教师教育课程(如教育学,心理学和学科教学论),不计学分。跨专业毕业生入学后,至少补修2门学科专业基础课,不计学分。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倡导实行讲授、研讨与案例分析等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和促进研究生研究教育实践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本方向负责人为:杜宜展教授,相关导师主要包括:余益兵教授、杜宜展教授、沐守宽教授、林耀副教授周秋红副教授等。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人格心理学新进展心理咨询理论与实务心理测量与评估心理健康教育专题青少年团体辅导心理发展与教育教育原理认知行为疗法家庭心理学心理传记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文献阅读与写作学校心理辅导等。

欢迎报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