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课程与教学论

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05年获批,2006年招生,是学校重点学科。本学位点依托福建省高原学科建设学科教育学学科,拥有福建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区域农村教师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教育学实践教育基地”、学校教育督导研究院、学校家庭成长教育研究院,为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教育服务实践提供了优质的平台。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福建省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省级精品课程1门,出版教材 3 部;承担科研项目 30 多项,其中省部级项目 10 项,国家级项目2项。本学科领域共有专职导师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人,已经形成了一支师资力量较强,数量和结构较为合理、基本符合学科和专业建设需要的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主要致力于课程与教学基本理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学科课程与教学、国外课程与教学进展、教学测量与评价、学生学习与发展等方面的研究,获得过多项省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学方向主要围绕高等学校管理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高校教师学术评价、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研究,成果丰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