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硕士(教育管理)

 

我校于2012年获批教育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并于2013年开始招生。本学位点旨在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现代教育管理理念、较高的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胜任基层教育管理工作的高水平教育行政及学校管理人员。 本学点目前下设教育行政、学校管理、教育督导3个方向。目前(截止2019年)已招收7届国内研究生26名,国外研究生8名。

本学位点现有校内硕士生导师6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2名;博士3人,外聘导师1名,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人才计划1名,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名,全国优秀硕士指导教师2名。校外实导师6名,均为副高级或中学高级职称。本学位点拥有数量较充足和稳定的实践基地。目前与漳州市教育局、漳州市龙文区教育局及漳州市教师进修学校签字订了实践基地协议书。每个基地不仅包括本体实践场所还包括下辖的中小学校。

本学位点拥有两大特色与优势:一是在课程教学中长期坚持开展研究生“读书报告”活动,采取硕士生阅读名著,撰写报告,宣读报告,教师点评,师生共同讨论的形式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学生文献综合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外文专业文献阅读能力。二是我院成立了教育督导研究院,是福建省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研究与实践基地,具备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充足的培养经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