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小学教育(师范)本科专业简介

小学教育(师范)本科专业自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5年开始承担福建省公费师范生培养任务,2019年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已经培养14届共1250多名毕业生,是小学师资培养的重要基地。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职工37人,其中闽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教授7人,副教授13人,博士11人,在读博士4人。

本专业依托福建省高原学科(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学位,拥有福建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区域农村教师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教育学实践基地”等科研和实践平台“立足师范、面向社会、强化实践、注重创新”为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形成富有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获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拥有校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1门(华人社会的教育与文化);福建省精品课程1门(教育学)。

本专业毕业生广泛就业于小学、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教学、教育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成为“一专多能”型小学教育工作者。近五年,应届毕业生的年终就业率均高于96%,在福建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能力竞赛中分别获得特等奖2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7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