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心理学(师范)本科专业简介

 

心理学(师范)本科专业简介

 

 

心理学师范)本科专业是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福建省特色专业。本专业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已经培养13届共1200多名毕业生,是我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养的重要基地。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职工26人,其中闽江学者讲座教授2人,教授6人,副教授8人,博士16人,在读博士2人。

本专业根植福建省重点学科(心理学)福建省高等学校应用型学科(心理学)、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心理健康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方向的沃土,拥有福建省应用认知与人格重点实验室、应用认知与人格心理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福建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培育)福建省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等重要实验、实践平台,发挥专业优势、突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形成稳定、富有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获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首届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拥有福建省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1门(箱庭疗法)、校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2门(箱庭疗法、团体心理辅导);福建省精品课程1门(心理咨询理论与实践)。

本专业毕业生广泛就业于大中小学、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各自岗位上成为骨干力量。近五年,应届毕业生的年终就业率均高于95%,继续攻读研究生比例约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