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技术学(师范)本科专业简介

教育技术学(师范)本科专业,2001开始招收本科(高职转升本),2002招收普通本科,2009年招收课程与教学论(信息技术教育方向),2013年获得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授权,2014年开始招收教育硕士已经培养15届共1000多名毕业生,是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信息技术教育师资培养的重要基地。

本学科专业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高级实验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人,在读博士1人。

多年来一直秉承“面向社会,学以致用,强化实践,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毕业生主要在全国各地区中小学(含中职)从事信息技术教育、通用技术等教学工作,在各自岗位上成为骨干力量。近五年,应届毕业生的年终就业率均高于95%,继续攻读研究生比例每届均超过20%近三年,学生都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专利发明和申请,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9项,已授权专利26项。

本学科教师主持国家语委科研规划课题1项,省社科规划课题4项,省教学改革课题1项,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2项。在《中国电化教育》、《电化教育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4部,申请专利30多项,开发制作慕课2门,其中省级在线精品课程1门(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校级在线课程一门(教学系统设计),校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教育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建设有多媒体教学资源开发、网络教育应用开发、智慧树课栈等实验环境,可承担微课、慕课制作,实训条件优良,实训设备总值达到500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