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领导来我院调研

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领导来我院调研

为了解我校“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活动开展情况,探讨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和闽南师大教育与心理学院如何为漳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117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伟强,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婉儿,市教育局副局长杜人江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教育与心理学院院长、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主任陈顺森教授,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副主任陈虹教授和黄亮副教授等老师参与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陈虹教授详细介绍了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的基本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未来工作计划。陈顺森教授指出,我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心理学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实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多年来,我院师生服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的足迹遍布全省各地,今后也将继续为漳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贡献。

林伟强主任指出,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本着“工作前置,介入及时,保障有力,专业引领”的服务理念,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教育工作提供了专业化指导,成效显著。希望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利用心理学学科的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力量,持续助力漳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调研组参观了团体箱庭实训室、行为科学实验室、心理咨询实训室、感觉统合实训室等心理辅导功能室,陈顺森教授对各功能室的服务项目和适应人群进行了详细讲解。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依托闽南师范大学成立,接受省委文明办和闽南师范大学双重领导,依托闽南师范大学师资队伍、阵地设施和教学科研力量管理运行,专门针对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成长教育指导的社会化服务机构。今后,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