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林致远副校长一行赴上海师大考察教育督导研究工作

为了加强对教育督导的研究工作,更好地为政府教育督导工作提供优质专业服务,202017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一行前往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参观访问,学习该校教育督导研究与事务开展的经验。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顺森、教育学科刘磊老师随同参访。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上海市教育督导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夏惠教授简要回顾了上海市教育督导研究中心设立的背景、初衷,介绍了教育督导研究中心的组织结构、分工定位、人员编制、科学研究等情况。教育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教育督导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黄海涛教授围绕该中心的筹建、定位、目标、功能、工作机制、承接项目、工作重点等情况做了详细分享。副院长石文典教授就研究中心建设过程中一些典型问题与注意事项做了补充性说明。

我校副校长林致远简要介绍了我校教育督导研究机构的筹备状况与未来规划,并就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诸如教育督导中心运行机制、研究与实务的分离、研究人员的劳动报酬等问题分享了自己富有建设性的看法。院长陈顺森教授就我校教育督导研究院今后研究与项目承接等课题向对方领导请益。

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督导研究院已于近日成立,依托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开展教育督导相关课题研究,承接地方政府教育督导业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