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科学学院与漳州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2019年12月23日,在院长陈顺森教授和副院长林培锦教授的带领下,教育科学学院与漳州市机关第二幼儿园签署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加签约与挂牌仪式的同行人员有闽南师大附属实验幼儿园王妙珍副园长、学前教育系主任李晓霞老师、副主任刘黎微副教授以及学前教育系的其他专业老师。

签约仪式上,黄志芳园长介绍了本园的基本情况和师资力量,希望通过本次签约与挂牌,能得到教育科学学院专家团队更多的指导与帮助。同时,热忱欢迎我们的学生到幼儿园开展见习、实习和研习等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是师范生学习中重要环节之一,是检验课堂学习成效并提升实践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历来重视师范生的实践教学工作,引导师范生参与和研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保教实践能力,形成个人的教学风格和实践智慧。目前学前教育系共有实践基地13所,覆盖漳州、厦门、泉州等多地,为培养具备良好师德素养、扎实专业基础、实践能力突出的幼儿园“四有”好老师提供保障。

陈顺森院长认为双方合作可以优势互补:一方面,幼儿园可以为我院学生提供开展教学、科研实践活动的优质基地,助力师范生技能磨练;另一方面,我院可为幼儿园提供理论上的指导与帮助,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