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北京师范大学许燕教授来校为心理学研究生开设学术讲座

 2019121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心理学报》副主编许燕教授为我院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开设题为《善恶人格解读模型与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灵聪教授主持。

许燕教授首先介绍了东西方对人格界定的差异,提出问题“善恶是否能够作为人格的一个维度加以研究?”引发大家思考。许教授详细介绍了以词汇学的方法搜寻用以描述善恶人格的词汇构造初步模型。根据模型拟合结果,发现善恶可以作为人格的两个维度——善人格与恶人格,进而修改出新的人格模型进行拟合。许教授认为,善恶人格与环境的关系密切,要注意到当前我国的社会环境是一个可能滋养“恶”的环境。她指出,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去帮助社会呵护“善之花”,是每个心理学人的责任。许教授的讲座充分展示了她缜密的思考、严谨的探究和对社会的关注,开拓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也增强了心理学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

许燕教授多次应邀前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指导我校心理学学科建设,盛赞我校当前聚焦家庭成长教育,汇聚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等多学科力量开展家庭教育产学研用的努力寄予厚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