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我和志愿服务的故事|我院史洁铭同学在福建省青年志愿者演讲比赛中摘得桂冠

12月3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省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和共青团福建医科大学委员会共同承办的“我和志愿服务的故事”全省青年志愿者演讲比赛决赛在福建医科大学举办。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其中,我院18级学前专业史洁铭同学在决赛中以《苔花如米自芳华》的演讲赢得了评委的青睐。

史洁铭同学采用沙画视频的新颖形式展示了留守儿童 “小霸王”的故事,支教老师带给了他希望,唤醒了他表达爱的能力。整个演讲从支教老师的视角呼吁人们关照留守儿童细腻敏感的精神世界,用爱温暖他们。最终史洁铭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真挚的情感打动了评委和观众,以90.71分的高分获得了一等奖!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是史洁铭同学对小朋友的鼓励,也是自我勉励。在谈及获奖感受时,她表示“我有为这么优秀的对手感到荣幸。感谢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自我参赛以来给我的鼓励和帮助,感谢青年志愿者演讲比赛这个平台,让我能够说出自己的故事,用有限的爱去帮助更多的人,永远简单纯粹,永远热泪盈眶!同时我们作为新时代师范生,要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