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我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顺利举行

10月31日下午,由漳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主办、教科院心理与教育咨询服务中心承办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于创业楼418举办。我校退休教师潘琳娜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我院19级心理与教育咨询服务中心成员参加培训。

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芗城区校外心理辅导站站长郑迎春结合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的具体实践,为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重要能力培养与辅导”、“焦点解决短期心理辅导基础”、“绘画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及在咨询过程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知识。骨干心理师们现场学习训练“焦点解决短期心理技术”,掌握20分钟快速助人方法,并分组进行“房树人”的咨询技术实战,两人相互分析,共同探索学习“房树人”心理咨询技术。最后培训人员就此次活动各自发表自己的感想和看法。

此次培训会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引导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从业人员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帮助未成年人磨砺意志、品质,培育健全人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