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美国孟菲斯大学胡祥恩教授来校讲学

926日下午,美国孟菲斯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胡祥恩教授应邀来校讲学。为我校心理学、教育技术、学前教育、数学等学科专业的师生做了一场“Cognitive Psychometrics”的学术报告。胡教授以心理学实验的信号检测论为引子,借助大量教学实例,详细介绍了多项处理树(Multinomial Processing TreeMPT)模型和通用处理树(General Processing TreeGPT)模型。

胡祥恩教授是第七批国家“创新人才”、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学者,美国孟菲斯大学心理学系、电子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智能系统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美国先进分布式学习孟菲斯实验室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中国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学心理学、研究设计与统计、认知心理学。具体为通用处理树(GPT)模型、分类数据分析、知识表示、计算机辅导和高级分布式学习。由此可见,胡教授本身就是多学科融合、多专业融合的表率。

陈顺森院长主持了讲座,学校前任校长李进金教授以及心理学、教育技术、数学等学科100多名师生聆听了胡教授的讲座。陈院长认为,胡教授的讲座为我院学科融合、专业融合提供了示范和启发,学院要围绕着家庭成长教育,深入研究,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开发出具有认知诊断的数学模型。



返回顶部